浙江省瑞安市滨江幼儿园
幼儿园简介:创办于1997年的瑞安市滨江幼儿园,为瑞安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立幼儿园,现有教职工41名,13个教学班,450多名幼儿。2004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和省级绿色幼儿园。座落于市区华侨新村南首的滨江幼儿园,总占地面积467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500平米,户外活动场地3000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美观适用的草坪、富有童趣的嬉水池、种植园、塑胶操场、大型玩具……,是孩子们游戏活动的天然场所;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标准活动室,每室160平方米,融活动间、盥洗间、卫生间、寝室、阳台于一体,自成单元。与活动室相配套的有阅览室、舞蹈室、科学探索室、生活操作室、美术室、 多媒体活动室、幼儿电脑室等现代化教学用房。现园内已形成校园音乐网、校园局域网,资源共享、信息流通已成为我园现代化办公的一大特色。以"育儿精心,因儿施教,促儿发展"为教育目标,通过设置科学的管理机构,吸收现代化的教育思想和理论,打破单一的教学模式,采用多元化的教育方法和手段,选择与现代化息息相关的教育内容,设计举盎然的游戏与活动,轻松愉快的育人环境,提供幼儿大胆表现能力的机会等途径,着力培养幼儿全面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先后被立项的课题共十五项,其中省级规划课题《幼儿园环境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已顺利通过省教科院的鉴定,并获得课题成果二等奖。辛勤耕耘,换来果实累累。我园曾先后被评为“瑞安市文明单位” “瑞安市推广普通话先进集体”、“瑞安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 “瑞安市先进妇委会”“温州市绿色学校”“温州市示范家长学校”“温州市三八红旗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办园特色:同时滨幼还拥有一支敬业爱岗、团结进取、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情操的教师队伍,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大专以上学历达98%,其中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标兵1名、温州市优秀教师3名、温州市教坛新秀2名、瑞安市教坛新秀2名、温州市名师培养对象1名、瑞安市名师培养对象2名。
办园理念:“云动教育”为办园理念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