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三幼儿园
幼儿园简介:宁波市第三幼儿园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有55办园历史的公办幼儿园。多年来,幼儿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宗旨,用“爱心”、“真心”,“悉心”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2001年8月,宁波市第三幼儿园发展成为集团化管理的幼儿园,下设阳光科普、园丁、锦苑三个园部,分别坐落在桑田路的东西两侧。幼儿园在以“务实管理、争创优,严谨治学、成效实,培育幼儿、质先行,特色校园、力求深”为目标的基础上,全园上下,齐心打造了“稳步发展 、铸就品牌”的三幼新风貌。
办园特色:特色校园梯度建设。三个园所分别以科普、美术、民间游戏为特色,在环境创设上、特色课程的设置上、课题的创建研究上、教学研讨活动上、教学实践活动上以及师资的分配倾向上呈现梯度建设。其中阳光园从种植园地、自然角、班级微景观等入手,打造自然生态的园所环境,出版了《动手动脑GO GO GO——培养孩子动手动脑的63个科学小实验》,编撰了科普特色专辑《世界活动日汇编》,成为了区“第二批非奥运项目训练基地”, 获“宁波市科技体育优秀组织奖”,科普特色呈多元发展;锦苑园以省市课题为引领,立足课程新模式的探索,以“班级的主人是孩子”为理念导向关注环境与美术元素的熏陶,关注孩子审美能力的培养;汇编了美术专辑《锦SHOW童苑》、《一剪美》剪纸特色教材;园丁园以民间体育游戏为基点,致力开展民间游戏融入幼儿一日生活的特色研究与实践,在实践的基础上梳理了一套民间特色游戏活动册。
办园理念:开放接纳、引领推动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