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我国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研究” 举行子课题开题报告会

3月8日,中心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国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在园长大厦举行子课题开题报告会。由教育学部饶从满教授、盖笑松教授、刘学智教授、王萍教授、唐丽芳副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评议专家组,各子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项目首席专家缴润凯教授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参与开题评审表示感谢,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研究内容与思路。该项目拟分六个子课题,分别为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的理论研究、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的比较研究、我国幼儿园园长队伍的现状研究与动态数据库建立、高素质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动力机制研究、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分类培养机制研究、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研究。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缴润凯、曲正伟、邓涛、王小英、张泽东等对所负责子课题的研究意义、内容、重难点、方法、团队及分工以及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评议组专家在听取各子课题负责人的介绍后陆续发言,对各子课题的研究思路、框架等给予了肯定。专家们一致认为,各子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方法恰当,分工合理,能够保证该项目总体研究目标的实现。结合项目北京开题的有关精神,做出既“好看”又“有用”的研究成果,专家组建议各子课题研究要进一步厘清彼此之间的逻辑关系,做好统筹与分工,明晰研究内容,确保整个项目研究的有机推进。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缴润凯教授代表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回应发言。他首先感谢专家,各子课题将认真吸收采纳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子课题研究任务,保障总体研究的有效进行。课题组在开题报告会之后举行了工作讨论会,根据专家意见对各子课题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缴老师致辞并总体介绍

饶从满老师发言

盖笑松老师发言

刘学智老师发言

王萍老师发言

唐丽芳老师发言

子课题负责人陈述

课题组成员凝神倾听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