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国优秀幼儿园园长高级研究班结业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11月24日-26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西安联合举办了首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以下简称“研究班”)的第一场办园思想与办园实践的结业报告会,共有11位学员就自身的办园思想与办园实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和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参加了开幕式。来自首期、二期和三期的研究班,来自园长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园,来自骨干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以及来自广州市卓越园长高级研修班等80余名全国各地的园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是目前我国幼儿园园长最高级别的培训项目,着重培养教育家型园长的后备人才。研究班各省、自治区只有1个名额,培养2年,实行动态管理,首期研究班32名学员中共有30名学员参加结业汇报。研究班采取导师指导、理论学习、课题研究、实践改进等诸多方式帮助学员凝练办园思想、总结办园实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汇报会特别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市教科所的理论与实践的学前教育专家对园长的办园思想与办园实践报告进行了点评。汇报会要求严格,园长逐一汇报、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在大约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帮助园长进一步清晰思路,令参加汇报与展示的园长收益良多。

参加汇报与展示的园长纷纷表示,专家从学前教育发展的国家要求的角度指出了自身办园思想与办园实践存在的问题,增强了自己成为教育家型园长的信念与信心。聆听汇报的全国各地园长亦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充满了深刻性与针对性,深化了对国家学前教育政策的理解,对自身办园实际有着深刻的启发。

第二场研究班的结业汇报会在长春于11月29日-12月5日继续举行。汇报会结束后,园长中心将举行结业仪式。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