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班 返岗实践汇报会圆满结束

11月21-23日,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培训班返岗实践汇报会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幼儿园隆重举行。园长中心的领导、专家、保山市隆阳区教育局局长张文学、隆阳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杨宗浩及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助力工程”是国家面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幼儿园园长实施的国家级培训,与领航项目“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一起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今年是助力工程项目实施的第三年,采取“集中研修+返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其中集中研修25天,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影子学习等方式,引导学员学习借鉴优秀幼儿园的办园经验。返岗实践阶段共50天,专家导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学员进行多次指导,帮助学员修改完善《幼儿园发展规划》和《返岗实践总结》等成果,提高其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2015年,园长中心在承担园长助力工程项目的机构中获得匿名评估排名第一的殊荣。

本次返岗实践汇报会上,40名学员分成两组针对自己的返岗实践的情况逐一进行汇报。为保证指导和点评的效果,中心特邀请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云南学员葛露霞园长、杨鸿园长作为实践导师。专家导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员的汇报总结,了解学员返岗中遇到现实困境,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给予其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学员纷纷表示培训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影子学习的间接经验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教师队伍建设、家园共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改进和发展,提升了中西部地区农村幼儿园园长办园治园的能力和水平。

IMG_1602.JPG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