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9月12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园长大厦楼前广场上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黄贵珍、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校长助理于伟、教育学部部长邬志辉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刘益春校长发表了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园长培训在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园长中心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进一步的期望。黄贵珍处长对园长中心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有规划、有重点、有机制、有品质地开展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苏忠民副厅长结合吉林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对园长中心一直以来对吉林省园长队伍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黄贵珍处长、刘益春校长、史宁中校长、苏忠民副厅长共同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揭牌。

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新疆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前来参加《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课程标准》研讨会的教育厅领导和干训中心负责人,校内各部门负责人,园长中心基地园代表以及正在园长中心学习学员们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的举行。

2010年,根据国家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东北师范大学审时度势,向教育部申请设立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2011年6月,教育部人事司正式批复筹建。批文指出,中心运行一年后进行评估,评估合格正式挂牌。2013年4月园长中心顺利通过了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专家组评估验收。

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学校曾召开党委常委会决定依托教育学部雄厚的学科力量,中心设立独立编制,给予专项经费,并投入1800余万元经费,将原留学生公寓改造为园长大厦后划归中心使用。在园长大厦竣工使用之际,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正式举行揭牌仪式。中心的设立和发展,不但为我国园长队伍建设提供平台,也是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重要阵地,展示学校风采的良好窗口,连接国内外幼教精英的有效桥梁。

IMG_6677+.jpg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