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领导和老师赴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交流参会

6月22日—26日, 应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邀请,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发展研究部主任曲正伟老师、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葛聪攀老师赴日本神户参加第11届国际教育研讨会。来自吉林、辽宁、内蒙古、广东等省份共17位幼儿园园长也同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幼儿园创造力和想象力教育”。缴润凯主任在会上做了《中国幼儿园的创造力教育探索》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国内幼儿园在各领域进行创造力培养的做法,尤其是通过视频展示了师大附属幼儿园和附小中信幼儿园的活动场景,引起参会嘉宾的共鸣和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神户亲和女子大学进行了访问,深入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亲和女子大学附属保育园、神户市立鱼崎幼儿园等当地优秀园所进行了观摩交流,充分体验到日本幼儿园精致化、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开拓了园长的办园视野。

DSC04717.JPG


DSC04766.JPG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