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承担东莞市教育局委托“三名”培养项目

近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东莞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承担东莞市“三名”(“名园长”、“名教师”、“科研骨干”)培训项目。

“三名”培养项目是东莞市提升学前师资质量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程。首期东莞市幼儿园“三名培养对象”培训班于2015年11月29日—12月18日圆满结束,来自东莞市各所幼儿园的共120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根据学员的不同专业发展需求,园长中心为每个班设计了针对性的课程方案。名园长班侧重园长管理能力的提升、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名教师班着重教学理论和技能的全面发展和提升;科研骨干班则针对性地提高学员进行科研的能力和方法。为全面提升学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中心还为每个研修班安排了丰富的实践类学习活动。

在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园长中心将对“名园长”班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后续跟踪,通过幼儿园问题诊断、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双指导、行动研究、影子学习等方式帮助学员提升专业发展水平,提高东莞市幼儿园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