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培训中心承办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

7月23日-24日,由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主办,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全国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陈玉琨教授,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柳海民教授,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毛亚庆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于京天、远程培训部主任郭垒、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及干部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基于专业标准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模式创新”。会议由教育部幼儿园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主持。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冯江副校长对此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究会成立以来卓有实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对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年会取得丰硕成果表达了期待。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陈玉琨教授做研究会工作报告。陈玉琨教授对新时期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的新发展、新思路进行了概括,强调培训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探索提升培训质量的新途径、新方法。

会上,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教授进行了《新常态 新教育 新学校》主题报告。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泽东、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于维涛、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王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园长培训部主任梁朝阳先后就幼儿园园长培训质量提升、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加强校长培训学科建设、校园长培训质量协同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对《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培训课程标准》、《中小学校长、书记管理办法》、《乡村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需求与培训对策》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分组调研,对如何发挥专业标准在培训中的引领作用以及下一步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推动和促进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的学术团体,致力于推进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的研究、交流、决策咨询和政策实施工作。本次会议是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首次承办研究会年会。

20150725165746_5533.jpg

冯江副校长致欢迎辞

20150725165816_3290.jpg

陈玉琨教授做研究会工作报告

20150725165914_5974.jpg

缴主任主持开幕仪式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