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举办第十九期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

2015年6月5日—7月4日,第十九期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研修。

6月5日,第十九期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东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举行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学员在中心学习期间有所收获。

研修期间,学员们围绕《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从规划幼儿园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保育教育、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六大维度开展了模块化的研修与实践。结合训前需求调研结果,在原有课程资源的基础之上,中心积极邀请了台湾屏东教育大学陈仁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焱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沈致隆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长培训学院梁朝阳院长等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并与学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培训课程中除安排专家理论讲授外,还组织了实践观摩、现场教研、经验分享、主题论坛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活动。研修班不仅走进东师附小中信幼儿园、长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还到大连、哈尔滨等地优质幼儿园进行异地研修和现场教研,开阔了学员的办园视野。课余时间,班委会组织各位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员们在活动增进了友谊,在交流中优势互补。

7月4日,历时一个月的第十九期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研修完成了既定的研修目标,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心张向葵副主任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致辞中赞扬了学员严谨的学风,并鼓励学员将所学所思带回幼儿园,努力提升幼儿园的办学质量,不断发挥示范引领及辐射作用。张向葵副主任、王小英副主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园长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研修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学员代表还向中心赠送了“园长智慧书屋”,表达了十九期学员对中心的感谢,希望“智慧书屋”中的书籍能够对其他学员有所帮助。

20150710141540_0140.jpg

学员到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合影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