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第二次集中研修圆满结束

2015年6月5日—19日,“首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圆满完成第二次集中学习任务。

按照培训计划安排,本次集中研修通过理论讲座、专家面对面、名著研读分享、主题论坛、现场教研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与研究能力。邀请到教育部基础二司副巡视员姜瑾、南京师范大学刘晓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台湾屏东大学陈仁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沈致隆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王俭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尹爱青教授和盖笑松教授等进行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学员们将自主研修期间阅读的相关名著的感受和心得进行了分享,在专家点评和学员交流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名著的理解与认识。此外,本次集中研修还组织学员到吉林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延吉市新苗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教研,深入了解名园的管理文化与办园特色,开阔了办园视野,促进了学员交流。

6月14日,“首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举行了课题开题报告会。园长们在导师的专业引领下确定了研究课题选题,结合幼儿园办学实践情况进行了深度思考和系统梳理,精心准备了开题报告。开题过程中,导师们听取学员陈述后进行了精彩点评,与学员深入互动,并给予改进建议,为下一步撰写研究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0627095053_7420.jpg

专家与学员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