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农村园长助力工程”项目集中学习阶段圆满结束

2014年10月11日至11月4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研修班”集中学习,来自云南、四川、新疆、西藏等国家偏远贫困地区的5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保证此次研修的质量,园长培训中心在开班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方案设计,专门召开3次会议研讨培训方案。

在课程安排上,注重课程的通识性、实践性和专业性的特点,采取了专题讲座与影子学习相结合、案例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研修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专业化水平。为保证实践学习效果,在影子学习的形式上,采取了集中观摩与分小组影子学习两种形式。此外,本期研修班实行导师制,中心为每位学员配备1位导师,指导学员完成《集中学习心得》、《幼儿园发展规划》,并将在学员50天的返岗实践中继续提供支持和指导。

在集中学习总结会上,学员们纷纷对中心的课程方案表示满意,对导师的悉心指导表达感谢,要在返岗实践中将集中学习阶段的所学、所思应用到自己的园所治理中。学员们还将继续进行50天的返岗实践,从幼儿园日常管理中选择某一方面进行改进,并完成返岗实践报告。

20141112091219_2555.jpg

学员到民族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