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英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成立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小英教授当选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教育部颁发聘书聘任,任期自2014年3月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教师培养的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其主要任务包括:

(一)组织和开展幼儿园、小学、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中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就高等学校师范教育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三)研究制订师范教育类教学质量标准。

(四)承担师范教育类专业评估及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

(五)组织和开展教学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

(六)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