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连续2年获得“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评估综合排名第一名

近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在承担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的机构中综合排名第一。这是继2015年项目评估获得第一名后,园长中心再次获此殊荣。

“助力工程项目”是国家从2013年起面向中西部地区国家级贫困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乡镇及以下农村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实施的国家级培训。2016年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50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我校园长中心组织的培训。在项目实施中,园长中心采取“集中培训+影子培训+返岗实践”三段式的培训方式:精选专题讲座,优化培训队伍结构,强化实践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学员到长春市、白城市、通榆县、延吉市等地开展为期15天以上的园所观摩和跟岗学习;加强跟踪指导,2016年11月21-23日,在云南省保山市举行返岗实践汇报会,选派理论和实践专家现场诊断园所存在的问题,了解学员返岗中遇到的现实困境,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给予其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以此进一步提升农村园长园所改进的意识和能力,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评估采取承办单位自评、学员满意度调查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问卷调查、资料和成果分析等方法进行综合评估,全面反映培训机构的培训效果和质量。此次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园长中心培训质量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