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首届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

    58日至12日,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园长中心)首届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昆明学院副校长马银海,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林,昆明市教育局师训处处长杨朝晖,各地区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我校园长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73所实践教学基地的19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成都基地负责人、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局长文贤代,陕西基地负责人、陕西省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梁朝阳,昆明基地负责人、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东北基地代表、长春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园长高伟应邀作主题发言,交流了组织实践教学的经验,研讨了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提升培训质量的有效做法。通过多维度、多视角的探讨,达成了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互学互鉴。我校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对过去三年实践教学基地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新一轮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强调实践教学基地应明确自身特色,突出实践教学重点,尽快实现菜单式实践教学的创新。

    研讨会期间,结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需求,园长中心还邀请了两位学前教育专家做专题讲座,并组织园长到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圆通幼儿园等8所优质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全面提升园长中心实践教学的质量,深化实践教学基地园长组织培训的水平,促进实践教学基地之间的协同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