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陕西省省级基地园培训团队项目培训

2017年11月14日-22日,中心承办了陕西省省级基地园培训团队培训项目,共有来自陕西省8个城市、2个县区的5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心根据项目任务要求,结合训前园长需求调研和培训团队工作实际,进行组织培训专家团队,科学设计课程模块,并创新培训模式,将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为“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和“影子学习”等形式。

“专题讲座”侧重从理论及实践层面对我国当前学前教育政策、园长专业发展以及园本教研的基本方法进行深入解读;“经验分享”和“主题论坛”通过专家与学员零距离互动的方式,以“浸入式项目实施”为切入点向学员分享培训经验和理论知识。该类型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同时,为了加强学员在幼儿园管理上的共鸣,中心还邀请到了来自陕西、福建和北京的园长及专家为学员带来实践性强、指向性明显的“案例教学”的讲授。

此外,中心还组织学员到长春一汽昆仑幼儿园、吉林省人民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幼儿园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四所中心基地园进行为期四天的“影子学习”,使学员从实践环节深度参与到幼儿园的具体管理中,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下细致观察幼儿园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并和园长交流办园思想,提升了学员们对幼儿园管理工作的理解与学习。

十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响强烈,对园长中心的课程设置和授课专家团队的专业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未来再有机会回到“园长之家”学习。


王小英教授的专题讲座“新规程的七大特征解析”

“陕西省省级基地园培训团队研修班学员”

“影子学习”— 吉林省人民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

“影子学习”—— 长春市一汽昆仑幼儿园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