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参加中美幼儿园园长领导力国际研讨会

    107—13日,2017中美幼儿园园长领导力发展国际研讨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中心曲正伟老师、附属幼儿园园长廖桂春书记教育学部于冬青老师等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美国康考迪亚大学早期教育研究院携梧桐国际教育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研讨会共进行了3场围绕方案教学法的主题报告,参访了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康考迪亚大学儿童早教中心、蒂莫西学院幼儿园、芝加哥实验学校幼儿园、路德教会儿童早期教育中心、西杜佩奇早教中心等5所美国不同类型幼儿园或早教中心,互动体验式的研讨,理论学习和园所观摩的紧密结合,使参会的各位老师在短短几天里对美国学前教育体系有各概况性的了解,对于美国学前教育的专业化体系、对于细节的重视和关注以及对儿童的个性化教育和支持深有感触。在研讨会期间,主办方还特意组织了“中美教师职业培训发展交流会”,参会的中方老师介绍了中国幼儿园多样化活动及教师指导等鲜活案例,美方教师交流了“基于儿童兴趣鼓励儿童自主学习”活动实施过程,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分享了幼儿园管理案例,与会代表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