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应邀参加中英早前教育国际研讨会

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应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和英国国际贸易部的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缴润凯和曲正伟2位同志,于2017年12月3-10日赴英国伦敦参加早前教育国际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21家学前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也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

在会议期间,围绕英国学前教育体系以及质量保障体系,与会的英国专家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做了深度交流。英国教育标准局项目琼斯女士(Gill Jones)通过对于英国教育评价指标体系(OFSTED)的介绍,着重阐述了在早期教育中政府参与的主要途径就是要奖励高绩效的教育评价标准;剑桥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创新中心主任科林教授(Colleen McLaughlin)做了“英国教师持续专业发展(CPD)”的报告,对目前英国教师CPD项目的整体构想和框架,以及剑桥大学组织实施的培训课程(PGCE)做了具体的说明;英国早教研究中心的克瑞斯汀教授(Christine Pascal)对当前英国早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做了前瞻性的分析;英国驻中国北京大使馆教育与技能项目主管刘静女士结合中国学前教育发展的情况,介绍了未来中英在学前教育发展中的合作的机遇和可能。英国凯娜格咨询公司的卡沃先生(Arun Kanwar)用大量的详实数据和计量分析,展现了目前英国早期教育市场的现实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趋势。



会议期间,组织方还安排参访了剑桥大学教育学院、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科排名世界第一)教育学院和下设的孔子学院,参观了芬妮斯早教机构(Fennies Nurseries)、韦瑟比学校(Wetherby School)和克利夫顿学院(Clifton College)等3所幼儿园和早教机构,参观了优秀开端(Early Excellence)教师培训机构,并与相关学校、机构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充分了解了英国学前教育的体系情况,尤其是对英国学前教育质量监管体系和幼儿园内部质量控制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与英国相关大学和培训机构实现了对接并进行了初步的意向沟通,在方便的时间将邀请相关专家来中心参加会议,并保持联系做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