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幼师国培(2017)”——山西省国培项目培训管理者 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2017年11月13日-12月2日,中心承办了“‘幼师国培(2017)’——山西省国培项目培训管理者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培训分为两期,每期10天,共有来自山西省的9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心根据项目任务要求,结合训前学员需求调研和培训团队工作实际,进行组织培训专家团队,科学设计课程模块,并创新培训模式,将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为“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和“影子学习”等形式。

宋冬生教授的专题讲座“教师国培计划的政策解读”


“专题讲座”侧重从理论及实践层面对我国当前教育政策、教师培训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解读,更邀请到国培计划政策文件起草者之一的宋冬生教授亲临现场与学员做面对面交流;“经验分享”和“主题论坛”通过专家与学员零距离互动的方式,以“浸入式项目实施”为切入点向学员分享培训经验和理论知识。该类型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同时,为了加强学员在培训管理上的共鸣,中心还邀请到了来自陕西、北京和浙江的专家为学员带来指向性明显的“专题讲座”的讲授。

“山西省国培项目培训管理者短期集中研修班”的学员们


此外,中心还组织学员到长春市一汽奔驰幼儿园、长春市一汽创业幼儿园、东师附小中信幼儿园、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幼儿园、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吉林省教育学院进行为期八天的“影子学习”,使学员从实践环节深度参与到培训机构的具体管理中,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下细致观察培训管理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并和校/园长交流管理思想,提升了学员们对培训管理工作的理解与学习。

“影子学习”— 长春市一汽奔驰幼儿园

“影子学习”—— 吉林省教育学院

二十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响强烈,对教育部幼儿园园长中心的课程设置和授课专家团队的专业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未来再有机会回到“园长培训中心”学习。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