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 “名园长领航工程班”开班典礼

6月20日,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行“名园长领航工程班”开班典礼。我校校长刘益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等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入选名园长领航工程班的8名学员及其实践导师也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主持。

刘益春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园长培训在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对园长中心的长远发展和8位园长的培养思路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郭垒主任对园长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一家名园长培养基地表示祝贺,并对领航工程班的整体设计、阶段目标、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刘益春校长为名园长领航工程班的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园长中心高度重视名园长领航工程项目,精心设计培养方案,聘请高端人才为理论导师,以教育博士的培养方式为主线,以“高端引领、实践导向、成果转化、常态支持”为理念,面向教育未来发展尤其是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需求,面向幼儿园的核心竞争能力,面向教育家型幼儿园园长的素质模型和学员发展的现实需求,为培养具有较高学前教育专业素养和政策水平、系统的办学思想、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办园创新实践能力的教育家型园长助力。

名校(园)长领航工程是目前全国校园长培养的最高班次,旨在充分发挥校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园)长。


11497

121E5

14A4F

151F0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