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设立国内第六个 “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

    74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园长中心)第六个教学研究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广州市卓越园长促进工程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广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赵立宇、广州市教育评估与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黄大谷、调研员邓静红及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园长中心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签订协议,设立“教学研究基地”,与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签约,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和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共同启动“广州市卓越园长促进工程”。

    自2014年园长中心与广州市教育局建立合作关系,广州市卓越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是园长中心自设立以来承接最大规模的地方政府长期委托项目,自2014年启动至2017年圆满收官,累计培训191名园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广州市教育局与中心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开展“广州市卓越园长促进工程”项目。项目为期3年,每年1期,采取集中研修、导师指导、入园诊断、影子学习等形式,从综合素养和办园能力两方面整体提升广州市普惠性幼儿园园长的发展水平。项目实施过程中,园长中心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广州市15所实践教学基地将作为实践教学和影子学习的有力支撑。

    本次签约授牌,是园长中心继在东北三省、陕西、云南、四川、福建之后设立的第六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目前,园长中心在全国共建有实践教学基地101所。园长中心将进一步整体布局规划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工作,在国内学前教育发展先进地区遴选特色鲜明、理念先进的园所,最大限度的发挥园长中心作为国家级园长培训基地的带动、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