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中心教师赴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2018年7月11日到7月15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王澍、张宪冰、张立新和附属幼儿园李盼以及来自广州、长春等地园长一行10人赴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参加了“幼儿的探究与协同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年7月13日,神户市玉田敏郎副市长接见了赴日研修的教师与园长。玉田敏郎副市长就中日教育的友好交流发表了讲话,并介绍了神户市政府针对日本少子化问题的相应政策。

会议期间,老师和园长们聆听了神户亲和女子大学理事长山根耕平教授的《从红海战略到蓝海战略——幼儿园经营的价值取向》主题演讲,观摩了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慈爱幼儿园和神户市儿童乐园的教学活动,并对日本关西地区的儿童福利、幼儿教育、幼儿教师培养等方面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于2011年正式建立起合作互访关系,至今已有百余名中国幼教工作者赴日交流,日本专家学者和园长到中国进行交流访问,这样的互访促进了中日学前教育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此次参会拓展了老师和园长的视野,促进了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