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研讨会”

        10月21日至26日,由教育部、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大使馆主办,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承办的“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研讨会”召开。会议得到了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学前教育协会的专家支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英国大使馆繁荣基金技能项目高级经理史蒂文·赫特,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干部汤兴虎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大使馆、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学前教育协会、英中贸易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中国部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国培计划实施单位的培训专家以及一线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黄伟代表中国教育部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英国政府和专家团队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现状,并对未来中英在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领域合作的期许。刘静介绍了中英合作开展的背景和未来计划,史蒂文·赫特介绍了英国繁荣基金对项目开展的支持。

  研讨会期间,与会中英专家、园长和教师将围绕中英学前教育体系、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英国幼儿园保教活动及儿童观察的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研讨会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中国教育部与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的《关于在学前教育领域开展培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精神,旨在探讨如何在中国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发适合我国学前教师的培训体系,为未来长期项目的落实提供理论依据。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全国唯一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直管的园长培训机构,全国唯一的教育家型园长培养平台,唯一的凝聚全国园长专业成长的家园,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高度重视此次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展。会议筹备期,邀请了学前教育专家、培训专家以及一线园长和幼儿园教师积极参与;会议期间,中心领导班子全程参加,积极参与研讨交流。会议结束后,园长中心领导班子与英国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专家一同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进行了汇报。王克杰对此次研讨会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进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园长中心将会以此次中英学前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研讨会为契机,推动中英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合作的长期开展,为我国学前教师培训体系的完善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