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18年“农助工程”项目返岗实践汇报会

    为促进“校长国培计划”—2018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项目(简称“农助工程”)的深入实施,11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园长中心”)承办的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培训班一班和二班分别在湖北省十堰市和重庆市武隆区举行了返岗实践汇报活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王贤阳、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大林等当地教育局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兵团的近100名学员参加了活动。园长培训中心组建了由高校专家作为理论导师、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一线优秀园长作为实践导师的专家团队,由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带队,分赴两地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返岗汇报中,参训园长总结培训中学习的办园治园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影子跟岗中获得的经验,在返岗后幼儿园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展示了他们在幼儿园发展规划制定、引领教师队伍建设、园所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步。专家团队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员的汇报,并为其进一步的发展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农助工程”采取“集中研修+返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集中研修的25天中,园长中心通过专题讲座、导师指导、影子学习等培训方式,引导学员学习借鉴优秀幼儿园的办园经验,引导和帮助其完善《幼儿园发展规划》。返岗实践阶段共50天,通过专家指导、网络研修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学员将培训所学在实践中的转化,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此次返岗实践汇报会的举办促进了项目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发挥了项目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也进一步扩大了园长中心的影响力。自“农助工程”实施以来,每年由教育部组织进行项目评估,在承担园长培训的机构中,园长培训中心已连续三年获得总分排名第一。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