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设立国内第七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

        121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第七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在沈阳市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学前与高中教育处处长陈宝祥、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辽宁教育学院院长孟宪彬、辽宁教育学院副院长朴明莹等领导及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等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园长中心与辽宁教育学院签订协议,设立“教学研究基地”,并与沈阳市和平区南宁幼儿园等16所幼儿园签订协议,设立“实践教学基地”。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本次签约授牌是园长中心带动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提升园长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丰富性和科学性。有效保障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园长中心作为国家级培训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充分彰显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

  目前,园长中心在全国共建有实践教学基地111所,分布在陕西、云南、四川、福建、广东、辽宁、黑龙江、吉林等8个省份。园长中心将继续在国内学前教育发展先进地区遴选特色鲜明、理念先进的园所作为实践教学基地,以便更好的开展实践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