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陕西省“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第二轮签约仪式

    510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陕西省“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第二轮签约仪式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长邵必林、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选朝、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设立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为“教学研究基地”,设立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陕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等21所优质幼儿园为“实践教学基地”,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20165月,中心与陕西省首次签署“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三年中,陕西基地共接待中心各类培训项目的学员500余人次,承办首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结业答辩,并成功协助中心在西安市举办第二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三年中,中心邀请基地园长作为实践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近百次,先后提供免费参加全国骨干班培训名额14人次,邀请6位基地园长作为实践导师深入园所指导学员凝练办园思想、完成改进课题。第一轮合作中,中心在推动基地发展、助力园长成长中卓有成效,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兀静园长成功入选我国校园长培养最高班次的首批名园长领航工程班。

    目前,中心在全国8个省份共设立实践教学基地112所。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基地建设,2017-2018连续两年在昆明和成都基地成功举办基地研讨会,推动基地之间互学互鉴,建立发展共同体。新一轮合作周期,中心将持续助力带动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探讨提高实践教学效果的有效模式,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园长中心作为国家级培训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充分彰显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