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幼儿园优秀园长深度研修二期第一阶段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021年12月1日—12月15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顺利举办了“贵州省幼儿园优秀园长深度研修项目”,项目二期共有来自贵州省贵阳市和贵州省黔南州的15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结合训前需求调研结果,中心围绕《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中规划幼儿园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保育教育、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六大维度,按模块化组织培训课程,共分为集中研修、名园访学和园所改进方案汇报等三个阶段。本阶段的集中研修重点在于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研究水平、发展管理能力,为提高贵州省幼儿园园长专业成长和终身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具有较高学前教育专业素养和政策水平、系统的办园思想、广阔的国际视野,以及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科学的研究能力的优秀园长创造条件。中心为每位学员配备了指导教师,通过导师指导的方式,帮助学员进行初步的凝练办园理念和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为促进学员交流经验,每节课前或课后由学员进行自主发言,分享实践智慧、办园管理特色,给每位学员展示与互相了解的机会。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系统提升了参训园长的专业水平,收获很大,并期待下一阶段培训的到来。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