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积极面对新冠疫情,调适身心发展状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积极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5月18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四川省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积极面对新冠病毒,调适身心发展状态”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党支部(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泽东主持。

活动开始,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缴润凯围绕疫情背景下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疫情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作了讲话。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作为全国复学较早的幼儿园,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花园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何云竹及其团队围绕《化“危”为“机” 推动幼儿园品质发展》、《化“防疫”为“保育” 深化精细化管理内涵》、《化“疫情”为“育情” 回归幼儿教育常态》分享幼儿园防疫、以及疫情背景下幼儿教育的工作经验。活动还邀请我校心理学院的王萍萍老师作了题为《疫情期间情绪疏导》的专题报告,提振教师精神,消减心理焦虑。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泽东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共产党人的思与行》的专题党课。张书记围绕“因‘疫’多声到因‘疫’同声”、“疫情中的中国精神和力量”、 “疫情下的思与行”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激发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