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不忘幼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将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的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6月29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党支部与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幼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将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党支部(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泽东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张泽东书记以回顾国家抗击疫情的历程为主线,详细阐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凸显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结合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联系实际工作阐述作为幼教工作者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幼儿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者,时刻将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随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附属幼儿园园长缴润凯教授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党员应持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强化树牢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教育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幼儿安全教育,为有序推进复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

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政治考验和党性淬炼,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复学开园等相关工作,在教育行动中见初心,在幼教岗位上担使命。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