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复学开园的全过程和全方位,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的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将党课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629日,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泽东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幼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将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微党课。张泽东书记以回顾国家抗击疫情的历程为主线,详细阐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凸显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结合教育部、公安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联系实际工作阐述作为幼教工作者应做好幼儿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者,时刻将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夯实党支部规范性建设的组织根基。在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党支部与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合并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后,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决定设立三个党小组,即园长中心第一党小组、幼儿园教师第二党小组和幼儿园行政后勤第三党小组。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77日张泽东书记作了题为《党支部党小组工作规则》的微党课,详细阐述党小组的工作规则和基本任务,各位党员在推进党支部规范性建设方面形成共识。

以“医心”启“师心”,践行初心使命。713日,三个党小组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观看《战疫最前线——钟南山战疫全记录》等战疫纪录片,学习医务人员在党中央防控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的号召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每位党员通过分享所见所闻或亲身经历的战役故事,表达对抗疫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钦佩之情。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附属幼儿园园长缴润凯教授做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各位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中主动担当和有所作为的工作态度。缴润凯主任指出每一种伟大都由平凡书写,每一个奇迹都由奋斗创造,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开园等工作。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